障目

和搭档闹掰了,王者坑已退,等我填坑的各位很抱歉…
很多信息无法及时回复
欢迎取关

【原创/明弈】牡丹解忧店(三)

轶事(续)
【长路慢慢,有一心悦之人相伴,足矣】
回忆起那年那时,张黛儿想起她居然输给了一个男人

【原创/明弈】牡丹解忧店(三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黛儿是他和先生刚搬到这个镇上时认识的,那时的他不过十三、四岁,因一场对弈被誉为“天才少年”的他生性薄凉,不善与人打交道,初来乍到也没有几个朋友,再天才也终究是个少年,好玩喜乐是天性,而在这最孤独的时候,他遇到了只比他小一岁的张黛儿。张黛儿是跟着奶奶来找她家姑姑的,也就是王婶。就是在那个时候,她主动闯入弈星的生活,给他带来不少童年的欢乐,但再如何喜欢,这个玩伴于他来说只是玩伴,离他心中的心仪之人太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刚踏入院落,弈星便瞧见了一丛牡丹后边的那个鹅黄纱裙的少女,她长得不出众却灵气满满的模样,今日乌发梳成双平髻,瞧着十分可爱,见弈星走来,她转身欲扑入他怀中:“弈哥哥!”弈星不着痕迹地一侧,躲过了张黛儿的熊扑:“好久不见。”张黛儿察觉出他有意躲着自己,以为他是觉得男女有别,心直口快道:“弈哥哥,待你及冠,娶我可好?”“...”空气突然凝固,弈星神色复杂,酝酿许久才艰难地开口:“抱歉,我....”“阿星。”清脆的声音犹如救命稻草般响起,弈星迫不及待地转过头去,看向公孙离的眸子闪烁着光芒。站在长廊上的公孙离见状抽了抽嘴角,终是没有辜负他的期望:“先生找你。”弈星转身, 不忘对张黛儿客气道:“先生在找我,抱歉了黛儿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看弈星离去,张黛儿气急败坏地跺了跺脚,眼角不觉红了一片,公孙离稍微靠近一点,便听见了她略带鼻音的声音:“本想和他一同回去的...”公孙离将栏上的油纸伞抱在怀中:“他不会答应的。”张黛儿闻言,抬首看她。公孙离侧身,看着内室窗边的两个身影,似乎是讨论棋局讨论得出神,全然没有意识到两人靠得很近,公孙离开口,饱含笑意:“这里,有他珍视的人。”张黛儿瞪大了眼睛,许久才缓过神来,深吸了口气:“我走了。”公孙离笑着对她挥挥手,告别又一个牡丹店的过客。她轻笑,有些人,注定会因为心爱之人停留,她又何尝不是如此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什么时候开饭啊,阿星还没做好饭吗?”檐上传来的声音令公孙离登时没了赏花忆事的情趣,她仰起头狠狠瞪了一眼屋檐上躺着的红发男子:“要吃你自己做,阿星手伤了。”“成,反正俺也不想回顾你的手艺。”裴擒虎从檐上翻下,甩甩手一脸嫌弃状。“你...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风清云正好,窗边无笑声却觉笑语不止。走得再缓慢又何妨,转身回首,有一心悦之人相伴,足矣。

评论

热度(12)